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祝贺世界中联2022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在线上隆重举行

世界中联召开2022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


2022年6月24日,世界中联2022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发展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中医药国际发展形势,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分支机构,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继续支持全球中医药抗疫,促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为维护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主持会议开幕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出席会议并致辞,马主席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动态清零”的方针,强调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中医药大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动各项业务迈上新台阶。世界中联与各分支机构携手共进,围绕五年发展规划,推动十项任务落地实施。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学术引领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标准化建设和科研工作为重点,以服务贸易和中医药文化为载体,深化国际组织合作,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推动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参与全球卫生治理。


马建中主席致辞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黄茹副局长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世界中联在社会组织防疫抗疫国际合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世界中联成立十八年以来,始终注重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开拓业务,为积极探索国际性社会组织发展道路,不断扩大自身国际影响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世界中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内部监督,严格规范管理,要充分发挥分支机构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掘、整合、利用各分支机构资源优势,为学科产业链中“产、学、研、用”各环节提供平台,形成相互支持、互为补充、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要充分利用国际性社会组织的自身优势,加强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利用国际规则、设置国际议题、引导国际话语权、运作国际项目的能力,为发展我国主导的国际性社会组织积累经验,争取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性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之路。


黄茹副局长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吴振斗司长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世界中联切实发挥中医药国际组织作用,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积极举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开展中医药全球抗疫支持行动,为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贡献了力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中联工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长足进步。希望世界中联继续发挥好国际组织平台和学术交流引领作用,利用好专家资源和分支机构组织优势,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和世界各国、地区医疗卫生团体机构的联络合作,推进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的研究、制定与推广,助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文化传播和开放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医药的国际话语权、国际影响力,在共建共享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健康福祉。




吴振斗司长致辞


世界中联副主席、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为会议做视频讲话。张院士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形势和近年来中医药政策发展现状,肯定了世界中联作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国际平台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依托平台研制标准、培养人才、传播文化、塑造品牌,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张院士指出,各分支机构是世界中联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一度的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既是国家中医药政策的贯彻落实会,也是各分支机构间工作经验的交流会。各分支机构应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利用专家资源,引领学术发展;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制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开展科普、义诊、扶贫等社会服务;推进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国际合作,促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张伯礼院士视频讲话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代表秘书处做了题为《踔厉奋发·惟实励新 迈向中医药高质量国际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潘助理总结了2021年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的主要工作,介绍了今年分支机构专项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面对新形势,世界中联各分支机构要在秘书处统一部署下,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世界中联五年规划各项重点任务,锚定新目标,迈进新征程: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抓住中医药国际发展机遇;内外兼修引领学术发展,繁荣中医药国际交流;加强标准研制与应用,把握构建国际标准主动权;搭建国际教育平台,培养高水平中医药人才;拓展中医药服务贸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严格规范管理。


潘平秘书长助理做工作报告



为规范管理,激发活力,充分发挥优秀分支机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世界中联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章程》等管理办法,对2020-2021年度有突出贡献的分支机构进行表彰,评选出了60个优秀分支机构。



徐春波副秘书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优秀分支机构的决定》



会议下半场经验交流阶段,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中医药免疫专委会会长刘良院士仲景传承与创新专委会会长许二平校长眼科专委会会长谢立科院长分别代表优秀分支机构做经验交流。三位会长围绕“产学研”平台建设、文化品牌传承与推广、学科发展与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各专委会之间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立新副秘书长主持经验交流阶段


刘良院士做报告


许二平会长做报告


谢立科会长做报告



下午,世界中联学术部、国际联络部、财务部、信息中心、国际标准部、人力资源发展部、科技管理部、评价中心、翻译中心,分别就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与交流。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国医大师王庆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许二平校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高树中校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郭宏伟校长、甘肃中医药大学李金田校长、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曾庆琪书记、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吕玉波会长、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前司长王居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原校长王新华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宋柏林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尤昭玲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原校长郭姣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199个分支机构的会长、秘书长,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院、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以及世界中联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合影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