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巴西研究用蜂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试验


目前,巴西已批准进行蜂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试验,目前已招募到119个住院新冠病人进行用蜂胶治疗的临床试验。



ISO/TC34/SC19-NP24381蜂胶国际标准项目注册专家、SC19/WG2(蜂胶工作组)召集人Andresa(安德丽莎)教授近日向包括中国专家组的所有WG2专家分享了蜂胶与新型冠状病毒的论文。


该论文是安德丽莎教授与巴西圣拉斐尔医院、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巴西圣保罗大学里贝雷奥普雷图医学院合作完成的一篇综述性文章。他们参考了256篇论文,其中有好几篇是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胡福良教授团队发表的相关论文。


该论文“蜂胶具有潜在的抗SARS-CoV-2感染机制和对新型冠状病毒病的作用”(Propolis and its potential against SARS-CoV-2 infection mechanismsand COVID-19 disease)即将在《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杂志上发表。该杂志是在法国出版,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医学学术期刊。


该论文介绍了蜂胶中一些活性成分对ACE2、TMPRSS2和PAK1信号通路具有抑制作用;蜂胶可促进促炎细胞因子的免疫调节,包括减少IL-6、IL-1β和TNF-α;蜂胶有助于治疗新冠患者特别危险的合并症(包括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论文认为,鉴于当前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紧急情况和有限的治疗选择,蜂胶是一种有前途且相关的治疗选择,它安全,易于口服,并且可以作为天然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容易获得。




论文最后这张图总结出了蜂胶干扰SARS-CoV-2附着于宿主细胞、干扰病毒复制的主要途径。SARS-CoV-2进入靶细胞首先需要刺突蛋白与新型冠状病毒受体ACE2结合并被跨膜丝氨酸蛋白酶TMPRSS2激活。结合后,几个信号被触发,从而允许病毒内吞和PAK1(P21激活激酶1)激活,从而降低了宿主对病毒的适应性免疫应答和抗体的产生。PAK1还可刺激趋化因子CCL2的产生,引起纤维化反应。病毒感染会诱导核转移因子NF-κB激活,从而产生局部促炎性细胞因子。蜂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可下调TMPRSS2和ACE2的表达,从而限制了病毒的进入。此外,蜂胶中的活性成分可促进NF-κB和单核细胞/巨噬细胞的免疫调节,减少促炎性细胞因子的过度产生,并且减少PAK1的活化,从而增加抗SARS-CoV-2抗体的产生。


迄今为止,所有的研究都是间接地证明蜂胶对新冠具有潜在的防治效果。


目前,巴西已批准进行蜂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试验,目前已招募到119个住院新冠病人进行用蜂胶治疗的临床试验。


中国专家期待国际同行开展的蜂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试验与研究取得满意的结果,相信并期待蜂胶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治上能够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