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黄维用中医治愈了癌症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原国民党高级将领黄维,被检查出患上了膀胱癌,由于特殊原因,拒绝入院手术,而是通过一位老中医,用中药偏方,治愈了癌症,且终生没有复发。



在黄维的女儿黄慧南的回忆录《我的父亲黄维》一书中,记录了此事的过程。黄维于1975年得到特赦,一年以后妻子去世,不久,在女儿黄慧南即将结婚时,黄维被查出得了膀胱癌。


院方要他立即接受手术。“而他一定要我在他手术前去登记结婚,好像是说我是他最后的牵挂;我坚决不同意,坚持说等他动完手术之后才去,我们俩僵持着。这时候有人介绍一位老中医,也不知道怎么,吃了中药,逃过了手术。一直到他去世,膀胱癌也不见了。”



黄维于1989年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85岁。通过此书的记述,我们可以看到,依靠中医药完全是可以治愈癌症的。遗憾的是,书中没有留下那位老中医的名字,更没有留下药方。



如今几十年过去了,正规大医院治疗膀胱癌的方法,依旧是电切,加放疗化疗,没有根本性的突破。


膀胱癌是个复发率很高的病症,据我了解,有很多病人在短短一年内,甚至数月内,已经做了两三次手术,医生形容就像割韭菜,他们只管切,不能保证再长。


即使是放疗化疗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会增加病人的痛苦。使得许多病人不得不寻求中医的帮助,希望从从本质上调理,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迄今为止,西医对癌症的病源和病因尚不明确,而中医则认为癌症属于性阴,质寒,是由于气血两虚,正气不足而导致的脏腑功能失调。


中医讲气为血帅,气滞则形成血淤,血淤则生垢,进而湿积,痰结,形成局部的细胞变异。所以中医对癌症的治疗多从扶正祛邪,疏通气血下手,再辅以化结散淤,目的是从源头上解决癌症复发的可能。


然而如今正规的中医院,都是中西医结合,对癌症的治疗,都是以西医为主要手段,中药只是作为辅助治疗,甚至只是心里安慰的措施,令人失望。


在社会上倒是有不少号称可以治愈癌症的中医,但是他们开出的中药往往一个疗程7到10天的药,就要一两千元。还有人甚至一次可以开一个月的中药,无法不让人怀疑他们的动机。


据媒体报道,1988年,家住山西省芮城县风陵渡镇古伦村,时年73岁的老人姚艮平,因腹痛被检查出肝癌,在西安住了40天医院。


医生说老人的肝脏即使切去三分之二,也难以根除病灶。于是她没敢动手术而回家静养。在吃了附近村子一位老中医开的30几副中药后,竟然慢慢地痊愈了。老人如今已经一百多岁了,仍然健在。


那么,为什么在正规的大医院,包括正规的中医院都无法治愈的绝症,往往是被民间不知名的老中医治好了呢?这其中既有历史的因素,也有现实的无奈。


和西医不同的是,中医特别讲究传承,是师父带徒弟,有些还是家传。由于过去一刀切地把名中医纳入医院编制,统一管理,而正规的医院又都是由西医主导,中医在治疗上就不免束手束脚,长此以往,导致了传承的断代。


那些散落在民间,有绝技的中医,由于没有正式行医资格,大都畏手畏脚,不敢出风头。治好了说他是碰巧,出了问题,又担心罪加一等。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普通人家要是得了大病,除了要有钱,竟然还要看缘分。



黄维是幸运的,因为他的特殊身份和地位,用中医治愈了癌症。姚艮平老人也是幸运的,因为特殊的机缘,靠村子附近的老中医恢复了健康。可是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西医不能根治癌症,要找到一位靠谱的中医,又实在是太难了。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