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曾伟案例分享:蜂疗防治肝病、肝硬化、癌症


—、为什么要搞穴位蜂蜇疗法治疗肝病 




1992年3月18日《北京晚报》介绍一位肝硬化病人叶科良自蜜蜂蜇刺后,获得惊人的治疗效果。正因为蜂疗具备有效性,价格低廉,操作方便,资源充足并易于推广的特点,才被人们所看好。此外古今中外又有许多有关蜂针、蜂毒治疗疾病的文献报道,故又具备可靠性。本项目1996年荣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二、蜂疗的治疗效果 

自1992年到2002年的十年之间,采用蜂疗与药物配合的综合疗法,共计治疗1048例肝病患者(除医院职工及家属外)。

  



乙肝病毒大三阳者340例;小三阳者173例,慢性肝炎163例,各型肝硬化126例,脂肪肝160例,急性肝炎(有黄或无黄)32例,丙型肝炎及HCV携带者31例,戊型肝炎HEV3例,胆囊炎2例,药物性肝炎1例,肝癌术后1例。 

  



经临床统计分析,其疗效均高于对照组,有的病例达到HBV和HCV彻底清除。临床实践证明:

蜂蜇疗法(综合疗法)具有控制慢性肝炎不向肝硬化发展的作用;

对已经形成肝硬化病人不但能阻止纤维化进展(如PIIIP,透明质酸酶等逐渐降低)而且还有控制肝细胞癌变的能力。

  



国外有人发现养蜂人罹患癌的频率比其它职业者低,故联想到-个健康人平素有计划按时接受蜂蜇(类似于预防接种那样)必定有益。 

  



这么多的病例,都突出地显现出来如下现象;

只要接受过蜂疗(完整一个疗程或以上)有的间隔1年或几年再见面时,曾携带乙肝、丙肝炎病毒者,有的已全部转阴;有的虽未全部转阴但不发病;慢性肝炎几年后见面仍然未向肝硬化发展,病情稳定,正常上班。

  



最为有意义的是,肝硬化病人有部分病例几乎每年要做一个疗程的蜂疗,临床病情稳定,心情都不错,还能做事,无一例癌变。脾大回缩明显。


  



例1,某男性、现年75岁、卫生行政干部。1980年经多家医诊为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该患者兄弟5人、姐姐1人。除本患者外,余者5人在不同时期均患肝癌,已有4位去世,尚有一位弟弟在2009年确诊肝癌,在上海治疗后居家疗养,据说2010年10还存活于世,但消瘦日渐显著。该患者与我都同属卫生系统,即是病人又是朋友,他几乎每年都蜂疗-个疗程,药物基本上不用。他虽然已75岁,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8-10岁,精神饱满,根本没有僈性病的体态。


  



例2,-位女性及儿子于2001年同来蜂疗,患者当年29岁,儿子4岁都是乙肝大三阳携带者,这位患者我-直观察到2006年。 家族中母亲50多岁时病故于肝硬化。患者的母亲兄弟姐妹9人,已知有4位哥哥一个妹妹死于肝癌,其中另-个妹妺的儿女中(年龄与患者不相上下)一个死于肝硬化,另一个死于肝癌。这突出说明一个问题:乙肝病毒的家族集聚导致肝硬化、肝癌的集发性。




例3,蜂蜇治愈肝硬化症

  河北省保定市叶某,1965年发现患“无黄疸肝炎”,20年来未间断治疗、服药,病情反而加重。1985年发生肝硬化腹水,陷入昏迷。B超检查确认为肝硬化后期,各种药物治疗均告无效,同时发现患有严重心脏和肾脏疾病,市医院嘱早日准备后事。

  



一九八五年春,右大腿肝经皮部生出鸡蛋大紫斑,显示肝硬化后期特征,一般生于手掌上,称肝掌。自己估计紫斑与肝必有密切关系,以蜂蜇此处可能有反应。决定做一次大胆尝试,蜂蜇的同时配合服用蜂王浆。此期间停用其他药物。

  



治疗过程及效果如下: 

  



1.第一、二天每天用三只蜂,紫斑处微疼发痒,肝区无反应。

  



2.第四天增加到8只蜂,紫斑处微疼发痒,肝区郁闷开始缓解,感觉舒服。

  



3.第六天第八天每天用10只蜂,紫斑处疼、痒,后觉疼重痒轻,肝区郁闷续有缓解,感觉舒服。

  



4.第十一天用7只蜂,紫色开始渐退,疼痛加重,肝区郁闷有缓解,感觉舒服。 

  



5.第十五天和第十八天各用6只蜂,紫色明显减退,起疙瘩又难消,疼痛加剧,郁闷基本消失。 

 



 ……(略)

  



1985年10月6日,经解放军252医院B超声波检查,肝、胆、脾完全正常。次年春保定市中医院B超及验血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蜂毒对肝病,效果,近年来,我治疗过多例,无论是乙肝丙肝,还是肝硬化腹水,或者是肝癌,效果均不错。





联系我们: 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4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15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8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