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科学家最新研究认为:动脉粥样硬化其实是血管壁的死细胞



动脉硬化斑块是什么?



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往往导致致命的心血管疾病如心脏发作和中风。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管壁上沉积了一层像腊样的脂类,使动脉弹性减低、管腔变窄的病变。如果有诱发因素,动脉斑块的某个部分破裂,就会像火山喷发一样,诱发一系列的变化,形成血栓或整个血管被血栓堵塞。



这个过程所用的时间因人因病而异,通常一个人颈动脉的粥样硬化斑块大约从青春期(15岁左右)就开始隐隐发育,至40岁左右变得明显,而到60岁左右,查遍颈动脉没有发现一枚动脉硬化斑块的人就屈指可数了。



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科学界的理论一直认为是来自血液的脂肪堆积。但根据一个新的科学研究并非如此。



科学家最新研究认为:动脉粥样硬化其实是血管壁的死细胞



阿克塞尔教授最新一项研究论文发现,动脉硬化斑块其实是来自血管壁的死细胞。


那这些死细胞是怎么来的呢?是由病毒引,细菌和颗粒物引起的炎症反应,这些颗粒物包括了有害的脂肪颗粒(氧化LDL胆固醇)。包括脂肪残基的死细胞被免疫系统降解。从而出现了“细胞碎片”,所谓的斑块,导致动脉内壁增厚,最终形成越来越大的斑块。



这研究同样应证了高血脂也是动脉硬化斑块的危险因素。



新发现的危险因素?



来自一项在学校进行的研究发现:近年来心肌梗塞率增加和流感流行的肺炎的发生,而且他们之间的明确联系就是接触粉尘的危险因素。



此外,超过30种不同的微生物DNA在粥样硬化斑块的DNA中分离出来。这些微生物的因素对粥样硬化斑块之间的关系不容忽视。



预防斑块的保护因素?



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健康饮食,充足的睡眠和锻炼,预防和及时的控制感染。



动脉粥样硬化的后果就是冠心病、心梗、脑梗的发生,而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沉积在血管壁上,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根本原因,所以要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最根本就是要阻止这种沉积的发生。



动脉粥样硬化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与日常生活的细节密切相关,比如说长期不科学饮食、缺乏运动锻炼,导致血脂、血压、血糖的异常,损伤到血管内皮,从而给低密度脂蛋白的沉积创造了条件。所以,预防动脉硬化最有效的措施应当从加强运动锻炼和科学饮食入手。



在日常饮食方面,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当膳食中一种称为类黄酮的物质含量较高时,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发生的危险性降低了至少一半以上,这是一个让人类受益匪浅的结果。



研究者对人们日常最常食用的28种蔬菜、12种水果和9种饮料中类黄酮的含量进行了测定,发现苹果中类黄酮的含量最为丰富,其次含量较多的是洋葱,这也就是说我们每天的食物中都不应少了苹果和洋葱。



那每天吃多少就可以呢?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进食110克的苹果或洋葱即可摄取到足够的类黄酮,达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作用。对于已经存在动脉硬化的人来说,每天坚持食用苹果和洋葱也有助于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进一步发展。



此外,研究者在研究中还发现,苹果和洋葱中的类黄酮还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并降低死亡率。



每天吃一个110克的苹果和洋葱,就有如此意想不到的作用,这么简单的事,您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联系我们: 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组委会

吴老师 138-1126-3153(微信同号)

宋老师 152-1078-2736(微信同号)

卓老师 152-0107-3223(微信同号)



论文投稿邮箱:120@39fengliao.com

网址: www.39fengliao.com   www.39fengliao.org

 

39蜂疗网是中国蜂疗行业权威门户网,面向蜂疗专家、蜂疗医院、蜂疗从业者及蜂疗爱好者,提供传统中医学、针灸学、蜜蜂学、蜂疗学研究、技术、保健等领域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肩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的国家级两大医疗学会秘书处工作”和蜂疗人才培养重任!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