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中医蜂疗治疗腱鞘囊肿之“除包”




腱鞘囊肿(thecal cyst)是发生于关节部腱鞘内的囊性肿物,是由于关节囊、韧带、腱鞘中的结缔组织退变所致的病症。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发现,囊内含有无色透明或橙色、淡黄色的浓稠黏液,囊壁为致密硬韧的纤维结缔组织,囊肿以单房性为多见。



【病案】2015213日,萧山的章女士出现左侧腘窝的肿胀,一开始认为是不小心下车的时候碰到了还是别的原因所导致,其丈夫为其擦了一些红花油,并给她做了一些按摩,觉得舒服了一些,便没在注意,不成想,这个部位第二天反倒更加难受,便在家人陪同下去了医院进行诊治。到了外科之后,确诊为腱鞘囊肿,进行了手术的切除。没过多久时间,她的刀口之下遽然又长出了新的小包,后来居然慢慢长大,有桃核那么大小了,便来中医蜂疗门诊进行诊治。



蜂刺法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认为,取委中、委阳穴交替进行,配合膝眼、阳陵泉、足三里等穴,每次约用针蜂10只。每周针3次。蜂针治疗20天后,肿块变软, 45天后,肿块消失,行走自如。



【蜂疗方案】在剑鞘囊肿的周围做了过敏试验后,患者没有出现过敏反应,考虑到患者的脉象沉迟,为一派寒象,常规消毒之后,以囊肿局部的阿是穴为中心点,用锋针进行直刺,并以囊肿为中心,绕其周围进行直刺,一开始1-3针,后随症加减蜂针数量,10次为一个疗程。三个疗程后,腘窝部位囊肿消失、症状消失。章女士非常高兴的说,早知道直接来这“除包”就好了,第一次还挨了一刀。



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认为,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若需要长时间上网,也应每隔一小时休息5至10分钟,休息时勤做室内运动,做柔软操或局部按摩。



“腱鞘囊肿”的蜂针治疗注意事项


1.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若需要长时间上网,也应每隔一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勤做室内运动,做柔软操或局部按摩,针对肩颈、上肢、手腕进行拉筋及肌力训练,以增加柔软度及肌力。


2.注意局部的保暖,劳累时可进行局部热敷。


3.蜂针对该病是一种治本的方法,故非1-2次即愈,而应该多次治疗,在调节全身机能的情况下,也治疗局部疾病。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