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中医蜂疗治疗膝关节“骨刺”证




膝关节炎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发现,多患于中老年人群,其症状多表现为膝盖红肿痛、上下楼梯痛、坐起立行时膝部酸痛不适等。


【病案】2012322日,苏州47岁王女士来至蜂疗门诊,带了一堆片子和检查结果,称自己以前老喜欢跟伙伴们锻炼,绕着小区周围的公园走,后来发现膝盖疼痛,以为是累着了,便休息了几天后再去锻炼,结果仍然疼痛,后至家附近的一个二级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X线片子上显示膝关节处有骨刺形成,并称没有好的办法可以解决。王女士遂赶到上海一家大医院进行诊治,专家建议她进行手术治疗,切除骨刺,但同时告诉她有可能还会复发,王女士觉得这手术治疗也不是一种“去根”的办法,便又去一中医医院进行治疗,那边给其开了一些汤药后,虽说症状略有减轻,但仍未达到王女士的期望。同时锻炼的伙伴们听说了这个事情后,有人建议用中医蜂疗治疗试试,她便赶到门诊进行求治。



取用的经穴有梁丘、血海、鹤顶、内外膝眼、足三里、阴陵泉、阳陵泉、委中、阴谷、委阳、曲泉、膝关、膝阳关等穴交替使用,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认为,也常配合使用阿是穴进行蜂针治疗,每日1次,或隔日1 次,10 次为一疗程。



【蜂疗方案】 检查其膝关节,活动略微受限。做了过敏试验之后,选取血海、阴陵泉、脾俞等穴进行直刺,每穴4针,留针10分钟。经过半个月的蜂蜇疗法,患者走路时疼痛大减,瞩其尽量少活动患侧膝部,以免刺激关节损伤之处。又治疗半月后,患者症状全失。



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专家认为,蜂针刺激对人体皮部的作用,可以提高机体的反应性及应激能力。蜂针后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消除局部的炎性物质,有利于正常组织的恢复再生。



“膝骨性关节炎”的蜂针治疗注意事项


1.膝骨关节炎是一种关节软组织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一种慢性关节疾病,除了蜂针治疗外,也可从日常的调理对膝关节软组织起保护和预防变性。


2.在初期使用药物、蜂针疗法保守治疗,可以止膝关节疼痛,控制病情发展。如关节软组织病变加重,或关节融合者,则须通过手术治疗。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2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9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5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