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方式
各国联系处

扫描二维码

 

即刻关注我们

学会电话:010-87667632

邮箱地址:120@39fengliao.com

纠错邮箱:1269526406@qq.com

业界资讯

联系我们

蜂疗案例

实用信息

人才培训

蜂疗图集

会议预告

蜂疗特色小镇

Follow us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致辞


 


【39蜂疗网】记者 讯  世界蜂疗大会现已辐射到英国、美国、匈牙利、土耳其、泰国、葡萄牙、罗马尼亚、巴基斯坦、韩国、叙利亚、沙特等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和会员人数已突破1700人次,被誉为蜂疗行业标杆性年度盛会。

2023年7月26日,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在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蜂疗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学会代表齐聚武隆仙女山,共同分享交流国内外前沿蜂疗技术、科研成果,持续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全力助推新时代蜂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先生宣布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开幕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张伯礼院士致辞


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勇先生致辞


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先生致辞


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会长 李万瑶女士致辞


中华台湾亚太蜂针研究会会长陈清一先生致辞


罗马尼亚蜂疗学会主席Stefan Stangaciu(斯特凡·斯坦加丘)先生致辞


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先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伯礼、武隆区委书记何庆、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万瑶、台湾亚太蜂针研究会会长陈清一、罗马尼亚蜂疗学会主席Stefan Stangaciu(斯特凡·斯坦加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勇等分别发表致辞或讲话。

开幕式上桑滨生秘书长致辞中讲到:今天很高兴来到重庆武隆,  参加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届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还能够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共同举办年度盛会,在此,我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外各位专家朋友表示诚挚欢迎!

世界在关注传统医药,作为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也在关注世界。当今时代,面对健康观念的更新、医学目的的新认识、人类疾病谱的变化、新的医学模式的建立、各国不堪重负的医疗费用负担等新形势、新问题。

中医药以其“天人和一”的整体观念、辩证施治的诊疗方法、天然的用药取向、确切的疗效、较小的副作用、相对低廉的价格、简便的诊治方式,有着独具的特色和优势,符合当今医学趋势和发展方向,越来越受到了世界人民的青睐和各国政府的重视。当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鼓励使用中医药并将其纳入法治管理和医疗保险。

世界中联的组织建设尤其是专业委员会建设工作是我们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世界中联学术发展的重要平台。

蜂疗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理事会共计318人。海外理事成员达到37%,全体会员共计485人,覆盖美国、英国、匈牙利、土耳其、罗马尼亚、马来西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李万瑶会长的带领下,国际学术交流非常活跃,而且能够紧密地团结全体会员,加强蜂疗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制定行业国际标准,推动中医蜂疗国际化发展。“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的举办,抓住了时代的机遇,推动中医蜂疗持续发力!为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的国际合作和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据悉,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速推进新时代蜂疗事业高质量发展”,30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蜂针疗法面临困境与对策”“独特的中医自然疗法蜂针疗法的临床应用”等发表主旨演讲及学术研讨,并进行蜂疗专家访谈、义诊活动,实地考察仙女山蜂疗中心等地,为武隆区中医药及康养事业把脉问诊,有利于武隆蜂疗产业、康养产业和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吸引相关企业到武隆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全力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国际化品牌形象,助力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本次大会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医保局指导,世界中联蜂疗专委会、广州中医药大学、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区乡村振兴局、区医保局、区畜牧发展中心、区中医院、39蜂疗网、广东省现代南药研究院承办,台湾亚太蜂针研究会、阳光蜂慧(北京)蜜蜂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大会邀请了国家有关单位和重庆市、四川省、山东省等相关省市区领导,相关院士、世界中联、中国民族医学会和中国养蜂学会、中国蜂产品学会相关人员,20个国家的蜂疗学会组织、中医蜂疗学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将充分发挥“互联网+蜜蜂医疗大健康产、学、研”之优势,保障各层次交流的畅通无阻,为深化互通互联合作夯实基础。期待全世界蜂疗人的共同努力,加强蜂疗学科建设,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

本届大会将从蜂疗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时代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后疫情时代蜂疗产业如何发展、蜂疗人如何发展”等重大问题,在牢牢遵循为了人民、人民至上的原则基础上,部署推进蜂疗产业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积极推动各方面产业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蜂疗机遇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Special reminder:

1. the information collected by the network is only for patients and family members to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disease and basic treatment, and the specific treatment should comply with the doctor's advice.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for reference only.

2.[39 network online Zhuangao apitherapy, please indicate "39 bee network". Media cooperation please contact: 010-87667632.

推荐阅读

  • 卢岗2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4 2024-03-13
  • 卢岗

    中医蜂疗师,擅长应用蜂疗、蜂蜡疗、蜂疗美容、养生保健...

    15 2024-02-26
  • 周颖芳 主任

    周颖芳,副主任医师,博士,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 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8 2024-02-19